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轮台客打扫战场之《罗永浩又输了》

07.09.11, 轮台客《罗永浩又输了》
07.09.09, 柯南《罗老板的御笔》
07.09.06, NOC《似乎没必要专门给老罗存个照》
07.09.05, 柯南《夸富宴效应》(附方舟子按)
07.08.19, steven《我在牛博网的遭遇》
07.06.28, 阴宇彤《关于文风——阅读方舟子、李敖的文字,以及老罗的非典型“强悍”有感》
07.06.25, 阿木《关于老谭的《文科傻妞你别喊冤》》
07.06.23, 老谭《文科傻妞你别喊冤》
07.06.22, 老谭《方舟子是真男人》
……
07.06.08, 方舟子《让人情世故很强智和高能的罗永浩想个明白》
07.06.08, 木筏子《喜看老方出牛博》
07.06.08, 阿KEN《罗老板的“市恩”情结》
07.06.08, bluesea《罗永浩错在哪里》
07.06.06, 方舟子《关于“吉林延边的精神病患者”》
07.06.06, 无名《关于刷屏的神经病患者》

新语丝我观察你们很久了,最近发现有得寸进尺胡搅蛮缠之势,所以忍不住来发个言。以前一直以为柯南就是那个经常在别人文章后面写“沙发”的那个家伙,难道现在也改行开始“创作”了?方舟子也是,轮台客对他的介绍是这样的“方舟子——新语丝社长,科普作家,以科技打假名声鹊起(声名狼籍?)”。以前觉得方舟子还是个“舟子”,现在“舟子”变大船了?

轮台客是谁?从他写的东西来看,估计他和柯南一样是“沙发族的改行先驱”。从他大作中引用的内容来看,此人阅历相当深厚,基本上把老罗团队和方舟子团队的来龙去脉看尽了。而且似乎很能够在两军开战的时候躲在石头背后,等到打完仗了则开始“打扫‘战场’”。这类人永远标榜自己是最清醒的,别人都在打仗都很冲动都很糊涂。相信轮老师永远不会死在战场上,因为他死了就没人打扫战场了。

看来方舟子团队的确人才辈出,别说人才了就连“沙发族”都请来了能不人才辈出吗?虽然表面上是针对老罗的,但是他对牛博的不屑之情也清晰可见,谁让他是科普作家打假专家呢(还是那句话咱中国别的不多,专家多。)?本来我们大可以静观其论,让他们自生自灭的,但是在得寸进尺面前声明一下观点还是必须的。

说穿了,你方舟子现在走到马路上,人看都不会看你一眼(以前或许还有人忍不住回头看一看专家长什么模样),不信你到大街上试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