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星期五

反复无常和小人

昨天下午发现blogspot.com似乎可以访问了,但也没抱有太大希望,因为我已经多次领教过那帮孙子的德行。不出所料,今天早上再次陷入封锁中。如此反复无常,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小人”这个词来。不多说了,更确切的说是我没心情说他们。

说到“小人”让我想起了一句文言:“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据说这句话还很有歧义,说什么小人是指,与君子对立的那个小人呢,还是指小孩子呢。我觉得搞出这种歧义的家伙,不是标新立异就是傻X。因为这是很简单的一句话,能想出什么岐义。卑鄙小人和女人是两个不同类型的群体,孔子没必要把他们放一起,否则孔子就有性别歧视倾向。那么他就不是君子,是什么呢,他总不会自己骂自己小人吧。

所以很明显这句话的意思是:只有女人和小孩难养。我相信这种解释,对于已成家立业的男人们来说都能很好的理解吧。看问题有时候没必要那么复杂,把原本简单的事想出个歧义来,多自讨苦吃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