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星期二

台风 暴雨堵车积水

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李荣 章震宇)今年第13号台风“韦帕”目前正在向浙江沿海逼近,预计18日夜里起可能会对上海产生近年来最为严重的台风影响。上海17日连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力防御台风“韦帕”。

现在感觉风道是没想象中的那么大,只是雨量比较大。

如此一来出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堵车,一个是路面积水。上海市区一些道路还有一些是老路,所以现在的市建工作主要是为世博修路开道,地铁也一条条的多起来了。这些老路一遇到暴雨就肯定积水,这些问题想必在世博之能得到解决。

地铁到底能不能缓解上下班高峰堵车的问题,我觉得就目前来说,堵车的地方还是在堵着并没有什么明显改变。姑且认为这是人们还不适应,从公交路线换坐地铁,这些问题想必在世博之前也能得到解决。

如果上面两个问题到了2010世博时还没有很好解决,那么只能祈祷在世博期间不要刮台风,也不要下暴雨,否则是很容易“泡汤”的。对于堵车问题有两种解决方法,一种是和北京一样玩玩“单双号”;还有一种就是上海常用的部分地段实行交通管制,比如从几号几点开始某一路段不允许公交车以外的其他车辆通过。

还没写完就听到了风刮过的声音,看来确实有台风,大家还是小心一点好。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