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还是那个月亮

现在的节日太多太频繁了,过着过着就觉得,过不过都差不多没什么意思。

任何东西只要一多就会变得没意思,价值贬低成为廉价品。信息廉价了,大学生廉价了,专家廉价了,节日也逐渐的失去了它本该具有的浓浓的喜庆气氛。

记得小时候中秋节是在爷爷家过的,大人们说说笑笑到了很晚,总算可以回家了。我太困了不想走路,父亲就把我背在背上往家走,我趴他宽大的背脊上特舒服。我悠闲的眯着眼睛望着夜空里那轮淡黄清透的月亮,惊奇的发现原来月亮也会动,而且好像是在跟我一起走的呢,心里甭提多高兴了。那样的中秋一生中能有几次?

如今却是这样的:月亮还是那个月亮,星星还是那颗星星,月饼还是那个月饼。一年到头节日不断,想什么时候过就什么时候过,你完全有条件天天过节。过完中秋又是国庆,怎么总是觉得五一才刚过没多久呢,唉这日子过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节日也变得索然无味了。

一样的月亮一样的月光,却少了一点节日的味道,这可真有些遗憾。只发觉孩子们还是那样的快乐,这么晚还跑出去看月亮,也许在孩子们心中节日永远都是节日,也永远充满了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