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从车上惊闻说起

新浪上一文《谁在给李宇春的公众形象抹黑?》, 这让我记起了不久前一次公交车上的惊闻。那天我坐车去办事,在中途上来三个50岁左右的“少女”,那说话的声音别提了太那个什么了。本来我只要听到那种声调就知道她们有多“少女”,结果她们又正好走到离我不远的一个位置婀娜的站立着,所以她们的谈话声到现在也隐约可闻。

X“少女”:Y姐,最近看了好男儿没有,那XX得了第一名,他歌唱的太好了。
Y“少女”:X妹啊,我觉得还是超女唱的好听,比赛那是我都给YY发了N条短信投票。
Z“少女”:哟,两位大姐啊,我觉得还是咱春春歌唱得最好,人也好,喜欢死了我都。
……(这三“少女”真够时尚的,估计她们全家都很时尚。)

张老师在大作中提到“中国文化一向缺乏公共讨论、民意调查的传统,就连收视率,都有人按照黑箱操作的传统企图造假。”“她是观众用大拇指选出来的……”很有一点愤愤不平的样子。最后还说一句“因此我想对李宇春说,穿你自己的裤子,让别人去掀裙子吧。”,一看就知道在您总监下的湖南卫士也不是什么好鸟。

别在群众的眼前立牌坊,是的民意调查可以作假,你们“大拇指族”就全是大众的意愿,就没有水分?瞧瞧,一“少女”都能发N条短信,能不代表大众的意愿吗,太代表了,这代表可代大了。还有些米粉面条什么的,这真是够民意的,也不排除有“沙发族”参与其中,那就更没话说了。

“‘2007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就是最近的一例。让我大吃一惊的是,李宇春居然垫底!”是够吃惊的,别说你吃惊,就连米粉面条们也吃惊啊,敢情同一个人在不一样的场合差距咋就那么大呢?原来米粉面条们,虽然支持李宇春,但他们也支持其他非平民明星,当把这两者放到一起之后,他们还是会放弃前者选择后者。所以要知道米粉面条不是独占性的,有时候他们并靠不住,除非你真有实力超过非平民明星,否则你会经常吃惊的。

我发觉大多数人对自己不太了解的人,都不会有太多的好感。而如果你去深入的了解一个你曾经厌恶的人之后,你对自己的偏见看法略有改变,甚至成为好感。李宇春我不太了解,想必从本质来说是个不错的人,但是张老师您也没有必要怒火中烧吧。你们湖南卫视和民意调查也是半斤八两的,有什么好生气的呢,总不能说民意调查就是假的,你们超女大拇指发短信集团就是货真价实的。

还是那句话,别在群众面前装老实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