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沙发”正传

邻居小H是个彻头彻尾的沙发族。那天我正在享受周末美好的午觉时间,突然门铃叮叮当当的响了,开门一看一个黑不溜秋的影子出现在眼前。

“哟,小H是什么事把您给劳驾来了?”我半梦半醒问他。
“我……没什么大事,这不,我家电脑坏了上不去网,想借你电脑用一下。”他用打字般的速度说到,还用手不停笔划着。
我打着哈欠对他吩咐道:“书房在那边,电脑自己开,进来吧。我再去睡会。”

一觉醒来之后,大概睡了2个多钟头。走到客厅一望,那家伙一个人做电脑前一动不动的。呦,这可怜的孩子着魔了,我心里嘀咕着。我走过去看了看,屏幕上面好像是某“著名”艺人XX的博客。

“你这是在……”我还没问完,他万分沮丧的自言自语道:“怎么还不发呢,怎么还不发呢?”“喂,你在等什么人吗?”我用足够引起他注意的音量,对他问道。

他先是一惊,接着回头过头来看了我一眼,再转向屏幕说:“我在等XX发文章,我好跟贴啊。”说着他熟练的刷新了一次网页,当页面再此出现的时候,他突然异常兴奋的叫了起来:“发了,发了!我终于等到了……”边说边点开那个帖子,在回复框中打入“沙发”两个字,然后迅速了按下发表按钮。接着又刷新了那个网页,点开那个帖子,看到自己的“沙发”结结实实的排在了回复的第一条,顿时脸上充满了如释重负的表情。这一连串举动,差点没把我吓出个三长两短来。我才知道原来判若两人的感觉,也能在瞬间产生。

我才恍然大悟,XX们天文数字般的访问量,“沙发族”们真是功不可没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