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草根样

明星们可以这样写博客:今天我去北京啦,明天我回上海啦,我家养猫啦,我家的猫要生啦。不但写什么都可以,而且写完之后根本不用担心点击率上不上万的问题,因为米粉汤粉们可不是吃素的,几千几万的点击量对他们来说算得了什么。几个草根朋友一看似乎略有所悟,回去也跟着上海啊北京啊猫啊狗啊的来上了。我想照这样发展下去可不行,待会一夜间满世界都成明星了多可怕,于是我开始担心起粉丝不够用的问题了。

不出所料,粉丝果然不够用了,那两个哥们眼看着自己博客的点击率整日屈指可数,开始思考起人和人差距咋就那么大的问题来了。

其实在我看来,如此的模仿大可不必,明星有明星的精彩,我们草根难道就没有自己独有的一面。想要由草根变明星,就决不能人云亦云,要亮出自己独特的观点展示出自己存在的理由来。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精彩,不可能只有明星有精彩平民只能做粉丝做草根。当然,除了要有自己的个性外,还需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论有没有观众都要坚持写不停的写。总有一天你会发现百度被你征服了Google为你疯狂了,你的日子从此好过了。

还有一点是最最重要的,叫做负责,对谁负责?别看到负责就想逃,还能对谁,对您可爱的观众呗。让别人辛辛苦苦在茫茫“草原”上寻找半天,好不容易看到个挺引人注目的链接,点进来一看都什么跟什么呀,大失所望的走了。您说您还感觉问心无愧,得意洋洋吗?不光是写博客这样,写书,做节目,拍片子都一样,能做到问心无愧那是最高境界(脸皮达到一定厚度者除外)。

这一年下来觉着草根还真不容易,写了好吧没人看,写得不好吧偶尔被人看到还要挨骂。其实草根有时是很自由的,没有压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反正有一句“我是草根我怕谁”为我们撑腰。而人一旦出名之后做事反而畏首畏尾的,关注的人多了指手画脚的也多了,一个字烦啊。说来也奇怪,草根们还特喜欢出名,生怕没人知道地球上还有这么颗草来着。

人就是这么矛盾,永远都无法满足,几多岁月就在这矛盾中过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