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较你妈X真!

前面说过写博客的人多了,就产生了“沙发族”这么一个副产品来,或者既写博客又做“沙发族”。当然沙发族不一定只会写沙发两字,从广义上说沙发族是所有看别人博客并回帖的人的总称(穿马甲的也算)。其实这一族人也算是这个时代特有的,也没什么不好的,没有了这些看客估计很多热血博人都将失去写博客的乐趣。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虽然他们都是沙发族,但若要细分还是能分出个ABCD…类来。

今天就说这么一类,这类人似乎有超人的记忆力,而且特喜欢跟人较真,很有一点掉进黄河淹不死的感觉。具体怎样我们看一段这类人的言论就知道了,这里称他们为“较真型沙发”。

事体是这样的一天赵二突然文思泉涌,于是随手摸了个键盘就敲打上了,好家伙不一会功夫一篇署名为赵二狗的文学作品就诞生了。写完之后赵二愁上了,他心想:向报社投稿吧,现在这些个傻X编辑肯定觉得我写的文章,没达到恶搞的理想程度,而且很不和谐,准是要被他们退回来。真苦恼着呢,突然抬头一看一张XX的博客映入眼帘,大笑一声说:“妈的,找到了!瞧我笨的,投稿那是七八十年代的事。如今还投什么搞啊,弄个博客直接往上一发不就全解决了,还不用看编辑的眼色。多好的事啊。”

二话没说就在白读上输入了“博客网站”四个字,一按搜索,嘿真快黑,成千上万条记录都出现在他眼前。他随手点了第一条叫什么猩狼博客网的。进去注册了个帐号,马上就把刚写的那篇大作发了上去。发出去之后,像往常一样刷新着页面,但刷了N次之后还是没看见他文章的影子。他那个急啊,不停嘀咕着:您好歹给个回复,能发就发不能发就拉倒吧,德性连屁都不放一个真够那什么的。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赵二醒来又不很自信的刷新了一次网页,嘿上去了黑,看把赵二高兴的跟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的。点开一看,上面有十几条沙发们的评论了已经,其中一条就是“较真型沙发”写的:“你这文章我好像哪里见过……哦对了,就是XX博客上写的。你说你抄人XX的文章也可以,但好歹也注明个转贴出处不是,你说像你现在这样不声不响的就抄来了多卑鄙多不要脸啊。”

赵二愣了半晌,难道我博客看多了,不小心把人文章一字不漏了默了出来?!再一想不对啊,我明明是自己写的原创啊,怎么就成了抄袭?于是他这样回道:“难道我现在的写作水平跟XX一个风格,都可以以假乱真了?”没过多久就看到“较真型沙发”也回了一条:“你他妈,抄的就抄的吧,还硬要说是自己写的,真是太不要脸了。你这文章不但在XX博客上有,就是XX在《XYZ》这本书里也写过的,告诉你别以为我没看过。放心吧,你承认是抄XX的我想他是不会怪你的。”

这次赵二看完再没有回复了,他想:也许很多东西都给从古自今的那些文人墨客写尽了吧。再过上几百年,也许那些作者只能是不断的重复,不断的抄袭了吧。有很多东西在经过了几百几千年后,还是没有太大的改变。包括一些曾经的陋习,现在依然存在,这样怎么可能不出现重复呢?就像“较真型沙发”的回复,也许在不久前另一个“较真型沙发”也写过类似的话,这世界真复杂,又真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