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炒股狂热分子分析报告

由于股市的指数多涨少跌,加上媒体的大肆渲染,我们广大群众的炒股热情再一次达到顶点。上至白发老者,下至数岁孩童,很少有没听说过股票的。

上周五到股票交易市场转了一圈,吃惊的发现曾经谈股色变的老头老太,如今对炒股竟然有如此高的热情。他们不辞辛劳的在人堆里挤来挤去,不惜亲自上阵来炒它一股。我走过去找了一位老大爷问了问,发现对股票而言他纯粹就是个外行。问他为什么炒股,他说如今股票涨的快,随便买两股就能赚到钱。我又看到一位中年妇女在抄着股票的指数,我问她不怕股票的风险吗?她说现在股市基本没什么大风险,如果这样还亏只能说你运气不好了。

我发现如今的股市,外行和投机者占了大半,真正懂得股票的内行没多少人,这样的股市健康吗?他们炒股就跟买彩票似的,什么都不明白随便听别人指点两下就买下了,其实指点他们的人也只是比他们刚到没多久。我想如果买彩票的中奖率也大幅度提升,那么也一定会形成一次轰轰烈烈的彩票热。那么多外行人都来炒股是为了什么,无非就是想赚点外快,运气好还能大赚一笔。

其实,如今的炒股热,并不是群众对股票产生了多大的兴趣,而是对像彩票这样且又中奖率高的这么一种投资回报方式产生了极大的热情。经过简短分析,我们不难发现这是一场全民的投机活动,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炒股行动。他们所关注的只是股票的“中奖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