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无神论者眼中的世界

生和死

人在出生之前,死去之后,到底是怎么样的?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去思考过猜测过,但谁都不可能去亲身体验一次。

我们是如何来到这个世界的?有一种说法已经由来已久,也已深入人心,那就是投胎转世说。我以为这并不可信,如果要让投胎转世说成立,就必须让灵魂存在说成立,显然这毫无科学根据。人因为惧怕死,所以就把一个永不泯灭的灵魂赋予死亡。我觉得这是一种迷信,因此我相信进化论,我愿站在科学的一边看生死。一切生物都是从无到有,由不存在变为存在的,我认为这就是生。

你之所以来到了这个世界,并不是你个人的意愿,而是大自然的创造。你可以气愤的抱怨自己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被自然创造了来到了这个不怎么令人满意的世间。我这里说的自然只是自然,而不是什么上帝,对于神和鬼的问题将在另一篇中讲述。你应该感到庆幸,你被大自然创造为人类而不是其他生物,更不是什么石头木头之类的非生物。

当生命走到了尽头,我们会去向何处?有很多具有大智慧的圣贤先哲们,他们认为死亡只是肉体的死去,而灵魂仍在。我前面说过,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比较科学的说法是人死后一切都将化为乌有。可能有时候我们太惧怕死亡,太相信命运,我们把一些本来简单的问题想得太复杂了。

前生来世已经迷信了几千年,直到今天还有坚信不移的人,而我只相信科学的说法。我也并不想颠覆什么,只为求得个真实。对生死的描述最后只是简单明了的一句:从无到有,从有到无。

人生的目的

说完了生前死之后,我们再来说点实实在在的东西。在生后死前这一段时间里,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活?这又是个大问题,既然我们有幸被随机的创造了出来,又很不幸来到了如此纷繁复杂的人世间,我们到底该如何活法呢?这个问题也有很多智慧远在你我之上的哲人们解答过,主要有三点:先是求生存,保证自己不被饿死;其次,就是工作,更高尚一点是为社会做点什么贡献;最后,就是娱乐,就是人们常说的吃喝玩乐。

而我认为人生的目的就是为了快乐的生活。我们大多数人都是被动的去工作的,而只有那些能够在工作中得到最大快乐的人,才会愿意全心全意的工作一辈子。当我们解决了生存问题之后,我们会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娱乐上。可以说人活着的最大目的就是娱乐,这并不夸张。你想想看我们辛辛苦苦的赚钱是为了什么?除去为了解决生存的问题之外,不都是为了更好的更快乐的生活吗,这点无一例外。可以说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真正无私的,不是为了谋生和娱乐而工作的。

有人会问世界上难道真的没有纯粹的无私高尚的人吗?回答是肯定的。我们看那些科学家他们工作本身就是一种娱乐,那些无私奉献的人也都是把奉献当成人生第一乐事来做的,好人是因为他享受做好人的快乐,恶人也是因为他觉得为非作歹很有意思,人生的目的只是为了快乐的活着而已。

总之,工作只有两个目的谋生和娱乐,不快乐的工作叫谋生,快乐的工作叫娱乐。人生的最大的目的就是让自己能够快乐的活下去,就这么简单。

鬼神是什么?

科学的说不论是上帝还是神佛,都是智者对大自然的一种代称。自然是什么?自然什么也不是,自然只是随机的产生了万物,自然只是一个存放万物的空间。而人们常常误解宗教误读宗教,这就成了迷信,这一迷就是几千年。

宗教的真谛不是大众都能理解的,从这点来说宗教不是大众的,而宗教的宗旨又是接近大众,这么说来宗教又是大众的。宗教本身并没错,错就错在大家对它的误读,把宗教神话了,这就是迷信的根源。

我觉得神鬼之事纯属虚构,因为我们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我们要相信科学。就在此时此刻,你如果能让世界上一半的人都能清清楚楚看到鬼看到神,我才相信这是事实。我相信眼见为实,大家都能亲眼看到的总比那些虚幻的说法更可信,这就是科学教给我们的明辨是非的方法。

在没有科学的年月里,迷信可把我们给害苦了。但是直到如今有了科学,迷信仍然在害人,这就需要我们用更加深入透彻的科普去改变人们的思维,让科学之火成燎原之势将迷信烧成灰烬,还原人类一个真实的世界。

对于很多所谓世界未解之谜,人们的猜测和解释,我个人在没有亲眼看见亲身经历过之前是不会相信的,任何人都无法让我相信。比如,我不相信有所谓UFO,我也不相信外星人来过地球的说法,并且还被那些人所看见。我一直不明白人们为什么那么热切的盼望外星人到来,可能是孤独吧,一种智慧生物的孤独,真可谓高处不胜寒啊。

世界需要真实,让我们把真实还给世界还给人类。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生亦何欢,死亦何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