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不只是选择的差别

想得透彻了就不会去强求,看得清楚了就不愿再去插手。各种各样的书有各种各样的读者,每一位读者都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去读自己喜爱的文字,这是无可厚非的。书的种类多了,就给了读者们更多的选择,选择多了反道觉得更难选择了。

这是个越来越个性化的时代,同时每一种个性都得到了很好的张扬,如此一来两种不同个性之间也越来越看不懂对方了。个性就是独特且自我,就是与周围相异,当个性发展到了极致就是差异达到了极致。正因为各种各样的个性都得以彰显,那么你我之间的差异之大足以让我们都彼此陌生,足以让我们彼此都无法理解对方的行为。

“另类”也成为了一种趋势,我们这个时代很多东西都变了,这只是其中之一。相信有很多人,不仅仅是老者还有很多的青少年,也渐渐的对这个多变的社会开始迷茫开始不解。这种迷茫和不解并不能怪我们,这些都是时代造成的,而时代又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是谁都改变不来的。

虽为同一个时代,但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之间为仍又差异,这种差异的产生是有多方面原因的,执政者的不同,民众观念的不同,风俗习惯的不同等等…这些都是差异产生的因素。其中文人在整个国家中的地位是相当重要的,他们的文字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思想观念,他们也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就这点怎能不让我们产生些许的敬佩感激之情?我们在读那些近代文学大家们的作品时,常常会抱怨那些文字过于沉重,读后倍感压抑,我们该想到他们所承受的是何等压力,他们实在是很不容易了。

时代给予了我们丰富多样的选择权,使我们有了自由也有了个性,但我们时常会用自己的个性去框定他人,对于不同的事物和无法理解的观点,大加排斥嘲讽。动不动就来一句:瞧他做的那些事,真是傻透了。心想:就他这德行还名人呢,我可比他强多了。在我看这些人太有个性了,也太信个性了,个性得有些浅薄,浅薄到只知天下唯自己的个性独大独好,殊不知井上的天空高几何宽几何。

从来没想过个性的极致会生出个浅薄来,唏嘘唏嘘。

1 条评论:

livahu 说...

一直觉得你的博客是个不错的blog
把我拉链接改了吧,我好久不在csdn写blog了,以后都一直用blogger的
http://livahu.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