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星期三

透过伊朗谈尊严

伊朗是具有四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史称“波斯”。公元前6世纪古波斯帝国盛极一时,创造了灿烂的波斯文化。但从公元7世纪以后,伊朗一直处于动荡不安和遭受外族入侵的状态之中。随着阿拉伯帝国征服伊朗高原,昔日辉煌的波斯帝国语言、文字、文化甚至宗教信仰都被席卷而去,在阿拉伯人的刀剑之下,伊朗人抛弃了信仰千年之久的国教祆教,皈依伊斯兰教,接受了阿拉伯语言、文字甚至风俗习惯。正因为经历的太多的战乱和苦难,所以造就了伊朗人民坚毅而不屈的性格。

在经济上,艾哈迈迪·内贾德 (Mahmoud Ahmadinejad)强调,国家资源不应当过分集中于政府手中,应当交给人民用于推动国家发展。他认为,目前伊朗对私有化的理解不全面,私有化并不意味着要出售国家财富。艾哈迈迪-内贾德还强调社会公正的重要性,认为社会公正问题应当是国家经济发展计划的核心。

在对外政策上,艾哈迈迪-内贾德主张发展“公正的国际关系”,主张所有国家一律平等,伊朗愿与世界上所有国家发展关系,特别是发展与周边国家、伊斯兰国家的关系。关于伊美关系,他认为,只要美国对伊朗采取敌视态度,伊朗就不会、也没有必要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在核问题上,他强调伊朗拥有掌握和利用民用核技术的权利。他表示要坚决维护伊朗自己的利益和立场,决不屈服于外来压力,在任何条件下都不会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他同时表示,伊朗没有研制核武器的企图,并愿意与欧盟通过真诚的对话来解决矛盾和分歧。
(以上内容转自新华网)

我一直都很佩服那些不屈于强权的人。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人,都会有各自的生存方式,都应该享有自主权,这个权力是任何人都不能剥夺的。只有在某个人触犯法律,或确实做了不该做的事的时候,才能对其进行强制约束。

伊朗显然并没有做错什么事,他发展自己的核技术只是为了利用核能源造福于民,美国凭什么就心里不爽了?退一步说,就算伊朗造核武器也只是为了自卫,你美国也没必要如此坐立不安啊。内贾德总统很明智,如今伊朗并不是很稳定,发展核武器必定是有风险的,所以他也明确表示伊朗并没有研制核武器的企图。如果你美国说:老子就是看不惯,就打你咋样?再叫伊拉克就是你的下场。好的可以,算你狠,你如果不讲道理我也没什么可说,我跟畜生讲什么道理,真他妈吃饱了撑的。

艾哈迈迪.内贾德好样的,我仅代表中国不屈于强权的人支持你,至于那些和美国一样不讲道理的牲口我就不浪费口水了。

PS:比如,那帮孙子,封了网也不给个说法,凭啥?就因为响应党的号召?就给我无缘无故的到处乱封,被封的那么多里面有几个是真正应该封的?做事不讲道理那还是人?长个脑袋装草用的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