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围墙

也许你从来都不觉得自己一直生活在“围墙”里,但这却是个不争的事实。

在封建社会我们的朝廷曾为了阻止列强对我国的侵略,实施过愚蠢的闭关锁国政策,结果只招来列强们很邪恶很暴力的侵略。不知道革了多少命流了多少血之后,我们的社会终于逐渐从封建过度到文明。为了能从文明过度到小康,我们正确的伟大们开始大张旗鼓地搞起了改革开放,这一开放不要紧信息技术像无形的小怪兽般蹦进了中国。信息技术这只小怪兽逐渐长成大怪兽,它打开了中国的网络之门,这样国外的怪兽们就能源源不断的进入中国。这时正确的伟大们开始有点慌了,他们原本以为一切竟在掌握,但眼看着自己放进来的小怪兽逐渐长成大怪兽,自己逐渐失去了对它的控制力,他们才醒悟到这回自己真的错了!

如何弥补这一可怕的错误呢?对,当务之急就是要尽快关闭网络之门。于是正确的伟大们开始回顾历史,很快他们就从历史中得到了启示“发明”了“The Great Fire Wall of China”,这是信息时代闭关锁国策略的产物,我把它称为“围墙”。正确的伟大们天真的认为,光靠这堵破围墙就能把列强们邪恶的小怪兽统统挡在墙外,这和当初的闭关锁国真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正确的伟大们一直以来都秉承着“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抓”的优良传统,一只手关上了网络之门后,另一只手就开始清理门户。牛博网就在这种清理活动几经沉浮,现在只能暂时搬到围墙外边去了,而墙内剩下的这些网站和博客多半也只能苟延残喘地活着。最可笑的是他们竟然连剑桥的扔鞋事件、央视大裤衩事件这样的重大新闻都不让深度报道。

我们生活在“围墙”里,国外不让看也就算了,连国内的新闻都这样屏蔽封锁,这是什么行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