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虫子老师前半传

在去年就说要为虫子老师写一部传,可惜由于金龙鱼危机始终未能如愿,由于最近思维比较泛滥,写传的计划又提上了日程。说是说传,但由于虫子老师的人生是跳跃式发展的,跨度比较大,所以基本上是用虫子老师萤火虫屁股般的闪光点拼凑起来的,以便于断代考古砖家们研究的需要。这里说的虫子老师其实并不存在,如果你硬是要把他跟印度的那个著名伟人虫子老师混为一人,那我也没办法让你摆脱黝黑的困扰,你只能用摆肚或者股沟来缓解一下对人生的疑问。

说到虫子老师这个形象,我大概是在去年某一个思维泛滥涨潮期开始构造的,如今这个形象在裙内裙外已经家喻户晓了。也许你们已经被那个印度虫子老师的伟大的灵魂所真服了,但是我接下来要沟画将是另一个水灵灵的取自生活而黑于生活的小康形象。

那是一个充满大家庭氛围的国营企业,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这样的国企随处可见,虫子老师就在这样的环境里诞生了。这个厂子坐落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小镇边,厂里的职工有不少是来自大城市,他们带着先进的工业技术,带着远大的理想,带着未来的虫子老师,来到了这个落后的小镇。到这个厂几年后,伴着黑压压的乌云压顶和黑风四起虫子老师落地了。

虫子老师刚会走路不久,就在这个厂区里到处乱逛荡,随后他惊奇的发现不论他走到哪家怪叔叔怪阿姨门口,他们总能认出他是谁家的孩子。摸索了一整后终于找到了回家的小水泥路。一到家他就怪叔姨问题提出了十万个为什么,得到的只是一句十分简单的解释:我们都是一个厂的同事。在N年后的今天虫子老师一提起他那个充满怪叔姨就激动万分,他常说:大家庭啊大家庭。

这确实是一个完善而精致的小社区,有幼儿园有学校有医院有菜场有食堂还有露天电影场,这一切都是为厂内这几百个职工和他们的家庭服务的,包括虫子老师。在黝黑童年生活中,虫子老师常常是一身雪白衣服出去,回来就是一黑猫警长。一年四季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虚度方法,金色的童年就在虫子老师憨厚的:嘿,嘿,嘿,嘿……声中如黑夜中的黑衣人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

虫子老师开始上学了,虫子老师有个致命的弱点,就是丫一见到女同学脸色就泛黑,那叫一个黑哟,如果不张嘴整个一张脸上就看见两圈眼白。由于这个原因,虫子老师从小学一年级到毕业就没跟女同学说过一句完整的话,唉,我都替他急了。到了初中阶段,很多同学不论从生理还是心理都开始进入春眠不觉晓状态,虫子老师也不例外。巨大的变革使得本来就羞于伊人的虫子老师更加的逃避强烈的诱惑,而进入闭门浮想阶段,唉,虫子啊虫子。

这种情况一直到大学阶段才开始逐渐打破,虫子老师开始了他的小康新生活,很快虫子老师就发现辣边的世界为什么辣么精彩咧?虫子老师从此站起来啦!他一个人在战斗,一个人,祖国的花朵们看过来吧!虫子老师站起来啦!噢,我的巴马!噢,我的小心脏!噢,My Damn God(卖蛋糕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