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星期六

为了牛博说两句

前些日子罗哥因为“方和事件”跟和菜头闹不和,之后菜头退出牛博。现在罗哥也将自己的博客搬出了牛博。这一连串纠纷不免让人产生了一个“牛博还能走多远?”的问题来。

于是就去找了几篇方老师的文章来看看,觉得这人挺有科学头脑的。罗哥对他的支持也是很合乎情理的。和菜头之所以跟方老师过不去,可能是由于他一时半会还不能接受如此彻底的,对传统思想的颠覆。其实在中国无法完全接受科学这一颠覆性极强的学科的还大有人在,所以和菜头大哥的做法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牛博如果要一如既往的牛下去,要汇聚更多的牛人进来,就必然要面临内部问题。因为牛人之所以牛是由于他们有鲜明的个性做支撑,那么个性与个性之间的冲突也在所难免。做为牛博的创始人的罗永浩大哥,就应该能够接受观点不一致问题存在这一现实。因为这是一群人在一起写博客,而且还是牛人,怎么能没有磕磕碰碰呢?我想如果罗哥能跟和菜头静下心来好好谈谈,这兄弟关系还是可以继续保持下去的,没必要搞得这么绝。

再看方老师这人,他应该不会计较这些事的。他跟和菜头在想法上有些冲突,那就让这冲突进行下去,只要不是毫无道理的谩骂就行,没必要那么认真。因为道理这东西是越辩越明的,就让他们去争辩吧。谁对谁错总有一天会见分晓的,罗哥大可不必插手。

总的来说牛博还是不错的,完全可以继续发展下去,商业前景一片大好。只要以有容乃大为理念,继续接纳更多有个性的人进驻,那么牛博的辉煌是迟早的事。

最后,强烈建议罗哥能跟和菜头讲和,都是兄弟有什么大不了的矛盾不能解决的呢?

3 条评论:

虚飞 说...

没意思,如果能各自退一步,就没这么多麻烦了,当然,该坚持的还是要坚持。

匿名 说...

哦,那个牛博网呀!呵呵……
对这些个“钉子户”不怎么了解,只是对罗永浩有些耳闻,听过老罗在“新东方”的一些讲课录音,感觉很有想法的一个人,比较合我的口味,一个知无不言的正气人儿!
这样的人,我非常欣赏!
只是感觉:英雄寂寞啊!
呵呵……

匿名 说...

昨天陪女朋友逛书店,无聊翻了一下《李敖有话说》第二辑,呵呵……
其中有一节讲到一个狱友在狱中的遭遇,好像是被国民党的某狱长用了刑,弄坏了只眼睛,那个狱友几年之后刑满事后,有一次李敖偶遇狱友,问他打算怎么对付弄坏他眼睛的那个狱长,狱友说“年纪一大把了,算了吧!”,李敖说:“算了?怎么能算了,要是有人冒犯我,我绝对不会算了的,我会竭尽全力偿还给他的!无论大事小事,只要是冒犯了我,我就会跟他斗争到底!”呵呵……
后面还有一个分析,不全记得了,我看他说的也蛮在理的,下次有空,再翻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