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北大女流氓闹中山




早上一起来看到一则新闻,得知王小峰老师在中山大学播放他新拍的DV《你丫真狠》时被一名自称为北大中文系毕业的女人当场责骂,口口声声说这部“三流”DV不应该进入中大播放。接着我找到那段视频看了看,发现这哪是两人辩论,简直就是泼妇骂街。


别的先不说。首先,出场的架势就不像读过书的,很怀疑是不是北大边上哪条胡同里冒出来的。人三表不想说你,我很想知道:谁给了你指着人骂的权利?北大出来的就这素质?其次,就算你是北大的,你就可以目空一切了?你们导师是这么教你的?最关键的是你所有的争论前后缺乏逻辑表述不清,这很难让人相信你竟然还是中文系毕业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只能说明北大中文系确实太次了。


退一步说,就算你是个普通的观众,而且你对这部DV非常不满甚至厌恶,你也没有任何权利把这种观点强加其它人。当然你可以与DV的制作者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也可以和他进行讨论,但是绝不是以骂街的方式进行。从一个人的辩论方式可以看出他的素质,一个没素质的人不论他是哪所名牌大学毕业的,都只能算是一件失败教育下的次品。


现在的大学生到处都是,但他们早已不是以前那种出人头地的高榜生了,这种社会价值的落差对于处于价值交替时期的一部分大学生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也许这个北大女的正是这一交替时期的牺牲品。作为一个北大生原本是非常吃香的,但是现在的大学生太多了,名牌大学与非名牌大学生之间的差异也逐渐缩小。因此她长期以来并没有得到原本北大生应有的社会的高度认可性,所以她才会在三番五次的声称“我是北大中文系毕业的!” 、“什么是一流?我就是一流!北大才是一流!”,这些话清楚的反映出了她内心所缺乏的社会高度认可感。

这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它反映出了当前所有名牌大学生共同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名牌大学所带来的社会高度认可的光环逐渐被打破,他们应该从新评估自己否则必然会非常的失望。

2 条评论:

blogger 说...

很欣赏您的博客
我的Google博客是:
博赚屋 Google博客赚金
http://xuntao.blogspot.com/
欢迎您的访问,如有可能,愿意交换链接!

砂七 说...

此种女人不简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