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星期一

谈谈CSS层叠样式表

什么是CSS?或许有些人会问。其实,CSS是Cascading Style Sheet 的缩写,即层叠样式表单,它是用于控制网页样式并允许将样式信息与网页内容分离的一种标记性语言。目前CSS正式推出的有两个版本CSS1和CSS2, CSS1是1996年制定的,CSS2是1998年制定,CSS3正在制订中尚未推出。

在此之前,网页制作者对网页中各种元素的样式必须一一指定,如果突然需要改变就必须全部重新更改。这给网页制作和大型网站的维护带来了极大的不便。CSS的出现大大缓解了这一情况,CSS允许把各种样式信息集中在一个文件里,通过对该文件的调用来实现对各种样式的使用,这样一来我们工作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我们应该感谢万维网联盟 (W3C) ,是他们为我们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期待CSS能够不断完善,给我们的页面带来更丰富的表现力和更完美的细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