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星期四

博客到底该写什么?

从1993年6月最古老的博客原型——NCSA的“What’s New Page”网页的出现直到如今,博客已经走过了整整13个年头。现在博客已逐渐平民化,写博客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博客到底该写点什么呢?有些人说写博客是为了把自己的一些想法与他人分享,的确这是一种不错内心发泄方式,毕竟找到了一条与更多人交流的路。我觉得博客虽然是自己的,怎么写别人也管不着,但还是应该讲究一点质量而不是敷衍了事。

很多人喜欢一天一句式写法,我觉得有些不妥。“今天很开心。”你这样写一句,对于你博客的浏览者来说这和没写有什么区别(除非你不公开)?说了不好听一点,这叫制造网络垃圾,还嫌网络垃圾不够多啊?不论你是写一句还是一篇,最起码内容必须是有实际意义的。比如你可以告诉别人一些消息啊,记录一些重大事件啊,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实在写不出就休息一天,而尽量不要为写博客而去写,无用的不如不写。

最近看了一些比较好的博客(有名不一定好),感受只有两个字——专业。我很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写出如此专业的博客来,更希望在博客世界里能出现越来越多的好作品好设计。博客到底怎么写?一句话要写的有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