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

骑牛人



新浪把骑牛事件推向高潮,随之引起一部分“爱国人士”再次热血沸腾。据说这次骑的不是一般的牛,而是华尔街的牛,如此一来骑牛事件似乎成了国际事件。国内一些媒体开始大作文章,说什么“
美国纽约市公园与休闲部门,他们主管社区事务,明确表示纽约五城区内1600座纪念物严禁攀爬,包括华尔街的公牛。”以及“一些网友纷纷指责这些中国人素质差,败类,无耻,丢人丢到国外去了,让外国人看不起,等等等等。”;还有些声音说“老外可以骑,我们凭什么不能骑”“那些辱骂同胞,妄自菲薄,时时刻刻担心惹‘洋大人’生气,害怕让‘洋大人’不爽,更恐惧被‘洋大人’看不起的中国人,才是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败类。他们是新时代的洋奴,是习惯跪着仰视洋人的垃圾,在外国人的面前,他们就是彻头彻尾的奴才,而同时他们更是瞧不起同胞的假洋鬼子。

其实我觉得骑牛这件事本身并没有评论的必要。现今的我们多少也算是见过不少世面了,在十几年前我们可能会因为骑了外国人的牛而不知所措忐忑不安,但在今天还产生这样的想法就有点迂腐了。有些喜欢较真的人又要问了,从客观角度讲骑牛的行为到底文不文明?那我告诉你,从官方角度看的确是不允许这样做的,他们通常会以“不文明”为理由禁止你们骑它。但是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觉得骑牛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更加扯不到素质的层面上去,如果你硬要我给个明了的回答,那我只能这么说:骑牛很文明很进步,不但骑去了迂腐骑走了封建,而且骑出了中国人的气魄。

在这次“爱国者”们的热血沸腾和口水唾沫满天飞的事件中,中国人要面子装崇高的本性再次显露无疑。中国游人骑了外国人的牛怎么了?丢了你们这帮“文明人”的脸了?最后,我很慷慨的送你们一句话:你们真虚伪的可以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