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将沉绿和土黄揉入童年的梦

这图片不是我拍的,图中的景物也不是我的故乡,但是这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它的色调竟和我童年的颜色如此神似。

这种宁静祥和不加半点修饰的沉沉的深绿和淡淡的土黄,也曾经伴随我度过了那段美好的童年时光。我想如果当年没有出生在村野间,而是在繁华喧嚣的城市里,那么我将永远的失去因这份宁静带来的睿智。

有很多人向往城市,其实我倒是认为如果你没有出生在乡村里,对你来说是一种损失。谁说这里太沉闷了,那一大片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地,只有在沉绿色的衬托下才会显得如此的耀眼,那种美是无以言表的。

感谢这张照片,它让我想起了太多往事。如今我已在整日喧闹忙碌,满地爬行着汽车,满街挤嚷着行人的城市里,生活了一年又一年。哪还有福享受那份让人有心旷神怡之感的宁静,哪还有空闲去闻一闻那久违的来自大地深处的泥土气息,这真叫身不由己啊。

不过我相信会有机会的,会的。

(上图转自新华博客上的一位朋友 秋天如我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