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星期四

那些已逝的日子

我沉沉的回忆,
那岁月的痕迹已被时光掩埋,
那儿时玩伴已各奔东西,
那社会已露出它狰狞的面孔,
那曾经的哥们情怀已渐渐冷却,
……

我走上远行的征途,
才发现人生并不只是两个冷冷的方块字,
才发现我并不能把握一切,
才发现梦境已被现实击得粉碎,
才发现她已然离去,
……

我欣赏一切的美,
小孩天真的嘻笑,
老人带着海量阅历的双眸,
缕缕被微风轻抚的发丝,
朝霞迷人的颜色,
……

我按着早已想好的方式活着,
学着喜欢学的一切,
做着喜欢做的一切,
尽管经历着失败,
尽管常常被误会,
尽管背后有那冷嘲掺杂着热讽,
但这些都将化作一丝笑意——不在乎。

我仍将继续走下去,
直到为生命画上那圆满的句号。

(本文仅献给那些能带给我美好回忆的人。)
Loopen
2007.01.13

没有评论: